阿財總部

星期五, 9月 01, 2006

蜘蛛是益蟲

昨天晚上, 當阿財正在認真工作的時候, 一旁的牆壁上爬著一隻小昆蟲. 阿財的房間旁邊就是樹, 所以有昆蟲是相當習以為常的事, 不過因為這隻昆蟲有點大, 阿財於是轉移注意力看了一眼.

結果原來是一隻蜘蛛, 恩, 其實也不算大, 不過大概也有大拇指指節的直徑.

哎, 阿財一生中最怕的就是蜘蛛了.

於是昨天晚上花了一點時間想把這隻蜘蛛弄出門, 不過因為好害怕所以手腳不靈光, 結果被他躲起來了, 不知道是躲在哪一本課本的背後.

哎哎, 現在一想到, 兩隻手還會皮皮挫.

今天, 難得悠哉了一下, 正當看著網路新聞的時候, 一旁的牆壁又出現蜘蛛的蹤跡, 這次的這隻好像比較大隻一點點, 不知道是不是昨晚那隻長大的. 於是又用著顫抖的手試著把蜘蛛弄出房門, 當然又失敗了. 哎, 我真沒用.

後來剛好遇到負責房屋修繕的房友, 問他有沒有辦法把蜘蛛趕出去然後不要殺死他們. 恩, 一來是阿財不喜歡殺生, 二來是殺死在房間裡面的話還得收屍, 這種情況如果跑去找別人來幫忙一定會被笑, 哎, 面子也很重要. 總之呢, 負責修繕房屋的數學博士生跟我說, 看要不要想辦法用殺蟲劑, 當然目的不是把蜘蛛幹掉, 而是把小蟲子都宰光, 如果小蟲都不見的話, 蜘蛛就會自己走人了.

聽起來真是令人恍然大悟, 不過呢, 現在阿財還真怕看到蜘蛛現身, 而且也有點不太敢去把那個窗戶的孔堵起來, 阿... 如果不小心摸到蜘蛛的話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難道要尖叫嗎?

可是蜘蛛又是益蟲, 把蚊子吃光光的話好像對我的人體健康也比較有幫助, 哎哎哎, 看來只好坐以待斃了. 希望蜘蛛不要主動跑來爬到我附近, 歐, 拜託嘛~~

3 Comments:

  • 醬你還可以睡的安穩喔????
    我這一輩子超怕各式各樣的蟲
    小從白蟻, 阿蟑, 美國才有的多腳蟲, 還有蜘蛛......

    若是我碰到~~鐵定整個空間都讓他
    直到他們不見為止

    不怕那些蟲蟲的人是神
    整個人就是給他帥氣((閃閃發亮....))

    By Anonymous 匿名, at 2:00 上午  

  • 呴, 自從裝上紗窗之後, 小蟲都不見了, 希望蜘蛛也都去別的地方找吃的.

    By Blogger 阿財, at 11:00 下午  

  • 恩~~紗窗啊~~

    我家這邊的紗門感覺一點用處也沒有.....
    美國這邊奇奇怪怪的小蟲也還蠻多的

    我們家在我阿母的薰陶下~~
    大家幾乎都採取"愛的呼喚與勸導".....
    都會溫和的"勸導"蟲蟲們趕快離開

    雖然在"勸導"當中會覺得自己很蠢
    不過 在不想殺他們 又不敢抓的情形下
    這似乎就成了沒有選擇的選擇........

    By Anonymous 匿名, at 8:51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