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財總部

星期六, 3月 10, 2007

租屋不先看屋的後果(上)

新鮮又好玩的怪事再度降臨阿財的頭上, 賺到.

事情要從西雅圖說起, 遠在西雅圖的阿財, 必須為了舊金山的工作找一個暫時的居所, 不過因為地方遠又時間緊湊, 只好在網路上大概地物色想住的地方, 於是阿財選了一個價格便宜,距離公司近, 而且又是不錯的社區. 和屋主通過電話之後, 感覺這位大嬸人應該也還不錯, 於是就訂下來了.

阿財租下的是一間房屋裡面的小臥房, 屋主是一對中西配夫妻, 和阿財同住一個屋簷下. 當阿財風塵僕僕地抵達之後, 發現這的確是一個很不錯的社區, 距離公司也的確夠近, 可以騎腳踏車上下班了.

不過在這麼好的社區, 竟然就是有這麼唯一一棟看起來像是鬼屋的房子!!! 怎麼這麼剛好地址和阿財手上抄的那個地址還一模一樣!!

外面像是鬼屋, 裡面看起來倒是不像會鬧鬼的地方, 反而比較像垃圾車收垃圾的終點站. 不要誤會阿財了, 這是一間很不錯的屋子, 從格局和位置看來可以感覺出來它也曾經有過風光的歲月, 不過屋主顯然比較不講究居住品質, 而且神祕的中國房東太太似乎也是生性節儉不喜歡把垃圾丟到垃圾桶裡面, 這些壞掉的寶貝, 放在家裡當作藝術品多好!

地獄的廚房

更酷的還在後頭! 阿財花了美金五百元, 相當於台幣16000圓的代價承租的房間, 直接就把阿財帶回哈利波特第一集的回憶裡面... 可憐的小哈利, 只能委屈住在姑媽家樓梯下面的儲藏空間. 阿財的房間, 根本就是哈利波特房間復刻再造, 怎麼會迷你地這麼寒酸, 連行李箱都進不來... 不過房東太太還特別好心, 特別允許阿財把行李放在樓梯最下面的一階... 怎麼這麼好, 走樓梯拌倒還可以倒在阿財柔軟的行李箱上面.

哈利阿財的房間

於是阿財決定住一個月就好, 下個月再看情況做安排.

房東太太也是狠角色, 好不容易來了個肯住在這種鬼地方的善良青年, 怎麼可以隨便一個月就放你走呢? 於是簽約時僵持不下, 雖然阿財才剛結束16小時的西部縱橫駕車大作戰, 大嬸還是相當不吝嗇地花了超過一個小時講了一堆生涯規劃的鬼話, 告訴阿財大嬸自己以及其他朋友找工作找得如何如何(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阿...), 以及就算到處找工作也是得有一個地方放東西(是喔? 事實上阿財即使住在這邊, 超過一半的家當還儲藏在愛車大寶上面), 然後又問東問西一下子問薪水多少(美國社會的大忌), 一下子又問家裡有沒有贊助全額獎學金生活費(要你管), 最後無法動搖阿財的決心, 竟然切中阿財弱點使用人性質疑, 雖然廣告上面說是month-by-month簽約, 但是賴著阿財說工作兩個月, 竟然合理幻想阿財曾經說過要在這裡住兩個月, 說起阿財為人不誠實...

阿財一向都會心軟, 不過當時坐在桌邊想著想, 眼光掠過房屋一景, 看著廚房洗手抬上發霉的香菇和放了好幾年的破蛋殼, 樓梯旁邊一堆快要擋住去路的雜物, 以及地上一片一片用來遮沒有掃過地板的髒地毯. 嘖嘖, 這種鬼地方都敢拿來租人搶錢, 竟然還想要強留阿財當你家的哈利波特? 於是鐵了心腸, 不顧這位自稱來自紐約(明明是中國吧?), 曾經去過IBM上班(可能90年代裁員的時候被掃到), 天天在家但是不想整理屋子的可怕大嬸溫情攻勢, 簽下短短一個月的租屋條約.

原本以為故事結束了. 不過到這邊其實故事才進行了一半...(待續)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